氣勢磅礡八仙瀑布溯溪行

八仙瀑布是個相當有特色的瀑布,位於新竹五峰爺巴堪溪的溪谷中,大鹿林道8K處公路旁即可遙望這一特色瀑布,但不只要遠觀也要親近去感受,對於溯溪人來說,應該不是難事,那就來個溯溪不只是要來看瀑布,也要近身觀察溪流美景,由7K處下溪上溯至八仙瀑布。

下切的山路相當徒,不輸北横三光溪的下切路,但沒那麼長就是了,因為沒人走路徑不明顯,接近溪谷時,需要架繩下降較為保險,來到爺巴堪溪底,多日的午後雷陣雨,造成新竹地區水量豐沛,所有深潭皆滿水位,深不可測卻清徹無比,必須有高超的泳技渡潭攀石壁及瀑布才得以到逹八仙,看到氣勢磅礡八仙瀑布,剛剛的辛苦都有了回報。


八仙瀑布

下溪即是深潭,透出碧綠的水色,要游要爬請自便


這潭瀑的水及地形,像極了三光溪四稜下水點

只要學過攀岩的技巧,過這一地形並不難


這裡得用游的,不過只要了解水文,通過並不困難

水流有點急,沿邊邊走囉!


這石頭,感覺上像是攔沙壩的殘骸


八仙瀑布終於到了,平常不拍照的我,還是來一張吧



近一點來一張


瀑布底下,氣勢非凡


傳說中的藍鳥,紫嘯鶇,躱在瀑布底下的岩洞中


在瀑布正下方,感受其強大威力

瀑布內部,轟隆隆


爺巴堪溪八仙瀑布段,河段較為寛廣,深潭較多,由於海拔高,水溫清冷,兩側峭壁,想要前往,必須有專業的溯溪裝備及專業教練帶領,算是中級的溯溪路線,當你有了一些入門溪流的溯溪經驗,再來考慮走這一行程。也可做為溯三光溪前的熱身。



山野悠遊戶外探索-溯溪  登山  攀岩  攀樹 雪訓的專家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台灣攀岩者的天堂-龍洞攀岩場的後門(地下一樓)

從空中無法看見的台灣-新竹關西地心探險